🙀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3

海在旅行系列/ 邊際The Edge

瑪籟‧瑪卡卡如萬 Malay Makakazuwan 李基宏

尺寸:底座320 x 170 x 400 mm;羊毛蓋400 x 170 x 5 mm 材質:天然漆,螺鈿,木材,京都地粉,羊毛 Lacquer,Shell, Wood, Kyoto earth, Wool 作品介紹: 瑪籟‧瑪卡卡如萬 Malay Makakazuwan問說:你知道歌手陳建年嗎?我說他的歌「大海」很好聽。她接著又說:那你知道「海有多深」這部紀錄片嗎?我說:「看過。」此時我們慢慢的開始互相找到共同的語言與創作的原點。 「海」是這次我們共同設定創作的主題,而我擷取許多東部在地元素納入設計中,如:卑南族的菱形元素做為盒形,卑南服飾裡的黑色基調為此次海的基本色,加上菱形紋的螺鈿貼附在盒上,營造出波光淋漓之感,也呼應卑南圖騰的排列形式。做為再次造訪旅人的我嚮往把這片土地擷取下來,把我所看到美好的風景用我的方式再次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