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展覽介紹

展覽名稱

I'VE LEFT MYSELF/SHELL BEHIND 鄧聖薷個展

主辦單位

初出藝術工作室 TRUE TO ART STUDIO

展期

2021-06-25 ~ 2021-07-11

地點

初出藝術工作室 TRUE TO ART STUDIO

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田尾街196巷8號

本展覽以「身體行為」的側寫計劃,回看創作過程裡的雕塑與檔案,歸納出創作裡真實與意識層面的身體、梳理身體行為的主體空缺與再現、整理並探討在時間過渡下呈現的身體雕塑、檔案化後的形象與數據背後所直指的存在與痕跡,諸如:記錄身體外在形象的輪廓與皮層下內在的物質變化、以物質闡述非物質等現象。 側寫源自犯罪心理學,將掌握到的線索與跡證來推斷、分析、揣摩「不在場」人物的背景與特徵,包含形象、身份、行蹤等。而在展覽中,依據其概念側寫「I」此主體,「I」重覆體驗過往身體所產生的生理現象,到現今思考身體形象的意義與其衍生而出的身份象徵,故透過創作重新面對問題並找尋身體在時間下的痕跡與存在證明。「I」側寫自身身體,將其視作為載體,透過「運動」、「哭」等行為,探討將身體視作作品、模具、工具的身份,並轉換看待身體的視角時,主體空缺、物體再現等形式,如:身體邊界與皮層內在的空間與負空間、負空間可見化、幕後非物質現象的再現等。透過影像、文件、物件呈現身體行為與痕跡,經由時間積累,捏塑「I」自身,而其遺留的紀錄、痕跡所描述的樣貌內容為何?雕塑在此「塑造」出來的是何種身體? 「left」代表著「離開」與「留下」,在日復一日翻模、脫模、於幕後等行為過程中,「shell」覆蓋當下並且印證了過去的身體,如同脫下皮層般的殼「shell」,與最後身體邊界消失的段差實體化後,也似衣服狀態被褪去,因此「I’ve left myself/shell behind」作為「我將我自己留下」的詩意感受,呼應在時間片段下呈現的每個身體樣貌,同時也側寫出了時間的輪廓。

作品導覽

查看更多作品

關於策展

查看更多介紹
初出藝術工作室 TRUE TO ART STUDIO

協力廠商

初出藝術工作室 TRUE TO ART STUDIO

關於初出藝術 初出藝術工作室創立於2018年,是4位具有雕塑背景的人共同組成的藝術團隊,延續雕塑專業,也企圖實踐創作和創業並存的可能。我們熟悉各種媒材運用,無論發想設計以至於實際執行與製作,能一條龍作業,以因應顧客需求作出最適切的提案。
鄧聖薷 Teng Sheng-Ru

藝術家

鄧聖薷 Teng Sheng-Ru

1995出生於臺灣彰化市 | 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碩士 創作脈絡| 運用人體語彙,嘗試以計畫檔案形式與複製手法等呈現方式,並結合場域裝置。過去的創作帶有許多相關性的特徵,例如:塑像與石膏人模的身體性、題材上的女性符號以及私人與公共之關係等等,並以自身作為出發點形塑自我。現階段創作方向多以直接翻製人體並收集記錄,將模子作為載體記錄痕跡,或作為道具進行身體行為,作品多數回應自身狀態:時間、痕跡、存在等並給予觀者思考。從過去延續至現階段作品:跳脫有形的外在形象到追求將無形之物透過物質呈現出來,紀錄收集從身體的有形形象、物質到壓力、情緒等無形痕跡,透過一系列身體行為來側寫自身。 展覽經歷| 2017.11 第八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2017.12 「日常變化與痕跡」個展-台藝大雕塑系實驗展場 2018.3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學系107級畢業展-嶼ilhase」-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四展廳 2018.7 台灣美術新貌展 2018.12 「棲」聯展-台藝大雕塑系實驗展場 2019.10 「軀殼之外In-corpoReal」聯展-品緻美生活傢俱行 2019.11 「城市盆景中的身體」聯展-台藝大雕塑系實驗展場 2020. 3 「複ctrl+c」聯展-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2021. 6. 「I’VE LEFT MYSELF/SHELL BEHIND 鄧聖薷個展」-初出藝術工作室 獲獎經歷| 2017.8 桃源美展雕塑類入選 2017.11 第八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銀雕獎 2017.11 第八屆國際袖珍雕塑展複製獎 2018.7 台灣美術新貌獎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