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3

CTG ( Coy Therianthropy Girl )

陳可泰 CHEN, KE-TAI

非人的生物是否也會有情感?是否有情緒表現? 這個問題早在「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這則故事便進行過哲學性的探討。我們之所以無法了解動物是否也有情感這個問題的原因,是不是出在無法和動物溝通上。我想並不是的,即使語言不合,人們一樣能夠從動作以及表情上,得知不同語系的人們當下的情緒波動。那我想動物是否有情緒這一問題無法被人們所解答的原因,便是出在了人們不了解每種動物所做出的特定動作或表情是否帶有特殊涵義。 野生生物在面對人的時候,有的會迅速逃離現場;有的會暫時觀察人的反應再做出動作;也有的反而會主動接近人類。而我認為這一行為非常接近於想展現自我導致在逃離現場與停留此處兩種選擇之間進行拉扯,進而形成的矛盾狀態。和人的「害羞」這一情緒十分相似。 我透過將人與動物的特徵進行結合,創造出複合體的生物。企圖將動物賦予人的感情表現動作與表情,進而表達出「害羞」這一情緒變化。在立體作品的呈現上,我期望展現出彷彿縱古至今便早已存在著這些複合體生物,而這些立體作品便是當時所觀察到的人們所製作並記錄下來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