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關於策展

恆禾藝創股份有限公司 Good Creative

展覽方

恆禾藝創股份有限公司 Good Creative

《恆禾藝創》關注跨地域、跨時域、跨思域的藝術傳遞、鏈結與創新,融合藝術、科技、傳統、哲學與人際互動,運用藝術、策劃、社群、公關與行銷專業能力,專注建構當代藝術的展演平台,讓藝術走入生活、生活融入藝術。

藝術家

何德來

生於苗栗,五歲時成為新竹地主之養子,東京美術學校西畫科畢業,跟隨和田英作(1874 - 1959)學習。畢業後曾回新竹短暫定居,並成立新竹美術研究會、舉辦展覽會,致力推動在地美術創作與欣賞風氣,後居於日本。一生淡泊名利、不參與官辦競賽,創作形式涵蓋西畫、東洋畫、書道和詩歌寫作領域,繪畫主題則涵蓋故鄉與異鄉的風景、宇宙自然、生死輪迴等議題,能捕捉到獨特的風土意象,亦顯現對生命的哲思與詩意。

藝術家

李澤藩

生於新竹武昌街,臺北師範學校畢業,師承石川欽一郎(1871 - 1945)。曾任教新竹第一公學校(現新竹國小)、省立新竹師範學校(現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等校,在美術領域作育無數英才。水彩創作題材廣泛,包含自然風景、建築街景、花卉靜物、人物等,時常以隨筆式的紀錄描繪各地風景,創作講究整體構圖和空間表現,並勇於嘗試新媒材和方法,也獨創「水洗」及「重疊色層」等繪畫技法。

藝術家

陳進

生於新竹香山庄牛埔,東京女子美術學校日本畫師範科畢業,繪畫啟蒙於鄉原古統(1887 - 1965),在日就學期間接受學院日本畫訓練,後進入美人畫家鏑木清方(1878 - 1972)門下、接受山川秀峰 (1898 - 1944)與伊東深水(1898 - 1972)指導,專攻美人畫。為第一位入選日本帝展的臺灣女畫家,創作靈感主要來自於家族環境與生活,戰後則呈現較自由的面貌,以花卉、風景與佛畫為主要表現主題。

藝術家

鄭世璠

生於新竹東門街,臺北第二師範學校畢業,美術啟蒙於李澤藩(1907 - 1989),後受石川欽一郎(1871 - 1945)與小原整(1891 - 1974)指導。曾任小學教師、新聞媒體記者、雜誌主編、銀行研究員等職,從寫生展開在生活中對藝術的多方面探索,悠遊於繪畫創作、古典詩歌、藝術評論當中。畢生秉持為自己而畫的純粹態度,喜愛實驗不同畫派風格,創作多變而具直率、穩健又溫暖的抒情精神。

藝術家

陳在南

生於新竹北門大街,臺北第二師範學校畢業。公學校時期受李澤藩(1907 - 1989)的啟蒙,後受小原整(1891 - 1974)指導,養成寫生作畫的習慣,奠定堅實的素描基礎。曾任教新竹第一公學校(現新竹國小),後因家計轉投入商場從商,在經濟有餘裕後重拾畫筆、創作長期不輟。作品多以水彩、油畫等媒材敏銳捕捉生活周遭的景致風光,並藉此傾訴歷史、留下紀錄,理性的色彩中流露出感性的人文精神。
陳孟澤

藝術家

陳孟澤

1971年生於臺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大學畢業後即任教於新竹市立建華國中,2003年赴笈日本國立筑波大學專攻油畫創作。擅長藉由油彩與蛋彩的混合堆疊,呈現雙重的溫潤透光色彩及深邃質感,其創作內容多描繪沉穩、靜謐又帶有詩意的風景畫面。
楊奕軒

藝術家

楊奕軒

1987年生於臺南,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主修平面繪畫,現創作、居住於新店。創作始終以「地方」為題,試圖從生活領域尋找可行性,以寫實繪畫紀錄記憶裡家鄉逐漸消逝的風景、建築,並在創作中不斷思考影像與繪畫間的關係。
徐夢涵

藝術家

徐夢涵

1988年生於新竹,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現創作、居住於臺北。其作品涵蓋繪畫、攝影、裝置等多樣媒材,擅長在作品中以隱喻呈現強烈的視覺張力,創作內容多由生命經歷出發,展現私密與開放的藝術語彙,並圍繞著生死、情慾與生活的軌跡。
萬一一

藝術家

萬一一

1958年生於新竹香山,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攝影美術碩士,現為獨立策展人、藝站One Station執行長,致力於藝術教育推廣及藝術社區營造計畫。曾任臺灣女性藝術協會理事長等多項職務,長期致力發展女性藝術,作品與藝術觀皆深具性別意識,創作形式多以攝影影像為主,擅運用日常物件豐富創作語彙,並反映時事與社會價值觀。
阮璽

藝術家

阮璽

1981年生於臺北,畢業於玄奘大學,現為阮義忠攝影工作坊台北經營人。自小受其父親臺灣攝影家阮義忠耳濡目染,廣泛接觸攝影、音樂、設計等創作形式。2012年起以手機進行攝影創作,擅長以幽默風趣的視角捕捉日常生活即景,創作風格透露出對生活的銳利觀察。曾出版《院喜》、《院囍》、《京都電梯‧Kyoto Elevator》等攝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