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8

江賢二藝術園區 Paul Chiang Art Center

林友寒 Yu Han Michael Lin

業主:財團法人江賢二藝術文化基金會 發包形式+施工單位:統包 / 清水建築工坊、黃敬元 設計時間:2019/11 完工時間:2023/01 參與人員:林友寒、黃文榮、林子文、王鵬達、Maria Eugenia Carrizosa、Rodrigo Reverte、王惟弘 我一直都非常仰慕江賢二老師的作品。《百年廟》對宗教的神聖性非具象卻又十分寫實的表達,在神秘中藏著安慰、對永恆的飄渺,帶有距離而又身在其中的奧妙。這幅畫似若繆思女神,開啟了所有人的靈感之門。這幅寫實作品以現代抽象的畫風傳達出那抹屬於在地的靈性。在地的靈性,對建築師而言,可以說明,做了也不一定真切。在老師的畫裏,不用說明,但是永遠都是這麼率直的感人。江老師的作品本身就具有空間性。其實,他並不需要別人的美學意見來設計「代表他的建築」,我們建築師的角色應該是:如何在臺東自然生態環境中,將江賢二老師的作品精神建構一文化公共藝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