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關於策展

THE 201 ART  順天建築 • 文化 • 藝術中心

展覽方

THE 201 ART  順天建築 • 文化 • 藝術中心

本體為建設企業的建築專業領域,是一個新興的藝術展演場所,也是文化的孕育所在。 結合建築、藝術及文化的人文創意資產,並以建築、藝術與文化的對話為發想,呈現藝術對空間以及文化結構的探索。希望透過展覽、講座、出版、媒體…等藝文事件的推廣,啟發一般大眾的人文思考與對環境的關懷,讓建築、藝術與文化在各個領域積極展現創意的能量,並發表宣言或建立人文思潮與風格推演的平台與媒介,期望可以達致跨領域、跨平台、跨地域的結合,實現建築與人文、藝術合一的理念。
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

展覽方

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

一家跨學科的建築事務所,總部位於明斯特和萊比錫,並在台灣開展業務。 對他們來說,每一個處理的目的都是為了計劃和實施具有高設計質量和智能化構造的精確計劃的建築物。 與客戶以及團隊內部的對話,密集計算相關的位置和任務的分析決定了工作和設計過程。 這種工作方式即使對於復雜的建築任務,也可以帶來具有高度個性和感性的獨立的解決方案。
清水建築工坊 FUGUACH ARCHITECTURE

展覽方

清水建築工坊 FUGUACH ARCHITECTURE

建築不僅是構造、空間及裝飾,它詮釋了量體的生命力,人與空間的對話,人類演進的歷史軌跡。 它具備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風的律動、光影的魅力、四季時序的呼吸,更把人們生活傳承的文化表露無遺。 這是清水建築工坊所要追求與學習的方向,更是一致的目標,此一目標鞭策每一同仁不斷成長,以提供每一委託的業主「最滿意的作品與最佳的服務」。 公司項目包括:建築規劃設計、室內空間設計、建築工程統包、室內裝修承攬、專業清水混凝土工法、規劃、施工顧問。
吳光庭

策展人

吳光庭

策展人 /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 1982獲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碩士學位後返臺任教,長期投入建築設計及建築史論教學,並從事1945後臺灣當代建築及都市發展研究。 曾任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主任、藝術中心主任、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建築系主任及臺北巿立美術館館長,參與建築學會、都市設計學會、建築史學會,並曾任《雅砌》建築月刊創刋總編輯、《台灣建築報導》總編輯、《建築師》雜誌編輯顧問,及《臺灣建築學會會刊雜誌》主編,2014 年起,接受教育部委託,為提昇國家美感教育,主持「各級學校教育人員生活美感 電子書發展計畫」,研究成果獲各界肯定並獲教育部獎勵,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林友寒

建築師

林友寒

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 主持建築師 旅德建築師。在台灣發跡,東海建築系畢業,在美國哈佛GSD MArchII 完成學業後,便投身國際知名建築師彼得‧威爾森門下歷練五年。 國際發光的林友寒建築師,於2003年偕同兩位德國建築師MARTIN BEHET、ROLAND BONDZIO 在德國開業「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建築師事務所。2012擔任「第十三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參展建築師,代表作品有德國萊比錫大學奧古斯廣場城區部與德國西北紡織商會大樓,作品遍佈世界各地。 |獲獎紀錄| 2019 日本優良設計獎,新富町文化市場 2018 台灣建築獎,入圍,簷屋 2017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金獎,新富町文化市場 2014 德國AIT Award,第三獎 UDN Museum 2011 台灣住宅建築獎,首獎,House Flora 2011 台灣建築獎,入圍,House Flora |代表作品| ・德國萊比錫大學奧古斯廣場城區部 ・德國西北紡織商會大樓 ・淡江教會 ・新富町文化市場 ・2012「第十三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
吳書原

景觀建築師

吳書原

太研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Motif Planning & Design Consultants / 主持人 景觀建築師,畢業於東海大學景觀學系與英國AA建築聯盟學院景觀碩士,為英國皇家景觀建築師協會副會員(ALI)。 作品曾多次獲得國際大獎,如IFLA評審團榮譽獎、倫敦設計London Design Awards獎金獎、「德國iF Design Awards 建築都市空間大獎」,更是亞洲第一人獲得美國多年生植物學會 Perennial Plant Association 所頒發的植物設計大賞,在London及Taipei已累積多年跨國之工作資歷,執業尺度包含都市、住宅開放空間及公園之規劃與設計,期許以在倫敦多年之經驗,豐富的國際視野為業主提供新的觀點及動力。 |經歷| 2004 英國AA建築聯盟學院 景觀碩士 2005 英國建築學會 會員 AA 2006 英國皇家景觀建築師協會 副會員 ALI 2010 中國註冊一級景觀技師 Burns + Nice London ,UK 都市設計師 EDCO Design London ,UK 景觀建築師 太研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主持人 / 設計總監 2012迄今 |獲獎紀錄| 2020 松菸澡堂花園 金點設計獎-最佳設計獎 2020 三井廣場 世界景觀建築師學會-傑出榮譽獎 IFLA AAPME 2019 三井廣場德國IF設計獎 2018 臺中花博 第六屆景觀大賞-年度大獎 美國多年生植物學會-首獎 PPA 2017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倫敦設計獎 金獎 第五屆景觀大賞公共空間類-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