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22

靜物(洋酒的滋味) Still Life (The Taste of Western Wine)

許坤成 Shiu Kuen-Cheng(1946-)

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50 × 65 cm 作品介紹: 1970年代中期自歐洲留學返臺的許坤成,正是以寫實手法受到畫壇矚目。這件完成於1980年代初期的作品,仍保持其照相寫實的特色,以玻璃酒瓶與透明水杯的質感,對應水果的飽滿與絲綢桌布的柔軟皺褶,強烈的物質性,反而散發某種精神的反思。 藝術家介紹: 許坤成生於臺南七股鄉,畢業於中國文化學院美術系、法國國立巴黎高級藝術學院、法國國立巴黎第三大學東方研究院美術史博士學位。 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型研究所教授、華岡藝術學校校長、紗帽山畫會理事長,現任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系主任、聯邦美術獎評審委員會召集人。曾舉行個展於法國Pierre Cardin 藝術中心、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為後立體派畫論創始者。 (本文引自 新北市藝術家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