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16

太陽節系列─太陽節 Sun Festival Series: Sun Festival

廖修平 Liao Shiou-Ping(1936-)

版畫、紙 print on paper 79.8 × 62.5 cm 作品介紹: 〈太陽節〉系列是廖修平最早揚名國際版畫界的代表創作之一。他以一些帶有象徵與隱喻意義的符號,組構成一種理性、秩序的畫面,讓人們得以穿越門裡/門外、現實/異域,進入思維、想像的更大空間。 藝術家介紹: 廖修平出生於臺北萬華。1948年西門國小畢業,入大同中學,一直到高中部,受吳棟材老師啟蒙,開始正式習畫。曾與張萬傳有短暫的師生緣。1955 年考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課餘在李石樵畫室習畫。美術系畢業後,廖修平決定出國深造,留學日本國立東京教育大學與法國國立巴黎美術學院,並在巴黎著名的“十七工作室”學習金屬版畫技巧。在求學過程中意識到自身文化的重要性,便從幼時熟悉的龍山寺、萬華市場、大拜拜等民間場景擷取靈感,利用凹凸平孔等各種方式創作版畫。 移居美國時期廖修平學會了各種嶄新的版畫技法、創立個人工作室,獲獎無數。而他卻在臺灣爆發政治外交危機之際,選擇回臺任教于師大美術系,並巡迴演講示範教學,帶給臺灣版畫教育觀念、資訊、技藝上莫大的幫助,被譽為「臺灣現代版畫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