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關於策展

吳思儒

策展人

吳思儒

畢業於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同時為景澤創意Vision Union 創辦人、策展人與研究者,長期關注人類活動與自然系統的研究,並關注公眾參與、環境教育及跨域整合機制的創新,並實際進行社會的微型實驗。
李蕢至

藝術家

李蕢至

臺灣環境藝術藝術家,出生於台灣雲林縣,他進入大自然之中直接向自然學習,通過自身與自然的關係、物理性勞動以及對有機世界的看法與自然元素建立了聯繫和溝通,以了解其內在的靈魂和意識並詮釋著自然哲學。 李蕢至的作品以華人哲學思想中最有力量的隱喩之一「水」作為思考的觸媒, 來雕塑著自然界的流動能量。他的自然雕塑在動與靜與內外心境之間把有形的世界與無形的宇宙聯繫起來,並與周圍的環境彼此交流與共生,進而探索創作的本質與人、自然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居住在台灣並在世界各地創作。
林安琪Ciwas Tahos

藝術家

林安琪Ciwas Tahos

林安琪Ciwas Tahos是新媒體與行為藝術創作者,畢業於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學當代視覺藝術系,目前住在台北就讀國立臺北 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透過錄像、行為、網路和裝置藝術的跨領域創作,試圖探討主流世界觀之外的新理解形式。
蔡國川

典藏藝術家

蔡國川

蔡國川生於新竹,臺北師範學校畢業。回鄉後受前輩畫家李澤藩影響,持續水彩與油畫創作,並鑽研新竹地區的文藝歷史,透過繪畫與書寫,傳達新竹鄉土之美,以及愛鄉情感。繪畫題材包括風景、人物、靜物。曾撰寫《竹塹藝術家薪傳錄》一書,紀錄新竹在地水墨、西畫、書法、版畫等創作者的史料。為「風城雅集」畫會的創始會員,同時也致力傳授繪畫創作。
舒曾祉

典藏藝術家

舒曾祉

舒曾祉(1930-2020),生於山東省濟南。政工幹部學校藝術系、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曾於各級學校、社教機構任教,也曾從事廣告設計,以水彩與水墨聞名。舒氏從這兩種各自起源東、西方系統的繪畫,截取其特點,融匯出「骨肉合一、中西合璧」的水彩與水墨繪畫。藝術家楊恩生評介其水彩畫:「表現出明暗及色彩的強烈對比,甚至加上較多個人主觀的誇飾,形成他獨特的風格。」作品廣受喜愛,國內外展出豐富。
姜添旺

典藏藝術家

姜添旺

姜添旺(1937-),新竹人。楊梅中學就讀時受到曾現澄老師的啟蒙和薰陶,種下了藝術的種子。北師藝術科畢業後,投入教育工作,長期推廣兒童美術教育,曾任國小、高職教師、主任、校長等職。退休後,在寶山水庫旁的畫室專心創作,耕耘藝田。長期擔任地方美展評審委員、典藏委員,於新竹各地舉辦油畫個展。
王菁華

典藏藝術家

王菁華

王菁華,筆名晨曦,專業水彩畫家,擅長水彩、油畫、平面設計,師承胡茄、陳慶鎬、吳承硯、梁丹丰、舒曾祉等多位藝壇大師,曾榮獲1991年「亞洲傑出藝術家獎」,2000年美國三籓市「藝術創作獎」,98年度國軍文藝金環獎。參與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晨曦美術協會、中國水彩畫會、美國舊金山中華藝術協會等畫會,創辦晨曦美術館。除繪畫外,近年投身地方基層服務,擔任里長 。
康雅筑

藝術家

康雅筑

康雅筑為複合媒材跨領域藝術家,透過藝術實踐質疑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以及社會課題。她的藝術研究是以紡織文化史和當代社會行為表象為基礎, 探討工藝技能與體力勞動、生活狀態與遷徙的可能性, 以及經濟貿易與社會結構之間的關係。現代性如何影響傳統、經濟制度和自然環境。旅行和駐地經歷潛移默化地影響她所認知的世界, 創作主題往往反映在邊界、生命和過程之中,這促使她在每項計畫中同時探索自我意識和可持續性狀態的可能性。著作包括《紡織地圖1.2.3》,也參與藝術教育和社區合作項目。
劉辰岫未來敘事實驗室

藝術家

劉辰岫未來敘事實驗室

2021年「未來敘事實驗室」成立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由劉辰岫教授主持,本實驗室透過實作性研究,對於自然、科技及人文社會之間的關係提出質問。我們研究的目的不在於為問題提供解答,而是透過藝術與設計的實作以及新媒體的實驗將問題形塑地更為清楚,並刺激人們進行思辨或啟發未來的想像。本次參與創作者包含:劉辰岫、許雅貞、吳元劭 、陳芷渝、黃靖雅、黃歆雅及黃翊等七位藝術家及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