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內容暫無您的語言 (正體中文)

展覽介紹

展覽名稱

無盡的愛

主辦單位

文化公益信託傳愛藝術教育基金

展期

2022-12-28 ~ 2023-01-08

地點

繪心藝術人文空間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16巷4-1號一樓

一個女兒藉由母親遺留下的畫作,重新梳理與母親的回憶;透過舉辦一個小型私邀展覽,回顧並分享母親所留下的生命印記。 為家庭付出一生的母親,相夫教子,看似沒有光鮮亮麗的功成名就,但因她的支持,讓丈夫成就他的事業和攝影愛好,讓孩子們發展他們想要做的事。 晚年她從畫作表達她自在瀟灑的一面,也在罹癌治療過程中,從繪畫得到苦中作樂的撫慰力量。 這次展出50餘件畫作,許多或許不是很成熟,但如實呈現屬於繪者個人的風格。曾接觸過她的人都被她典雅良善的氣質所吸引,就如她畫作裡柔雅的色彩和純樸的線條。 策展規劃:張舜雯 導覽撰述:陳慧珊 海報設計:葉毓謹 版面編輯:賴怡君 展覧名稱:無盡的愛 Endless Love 策展單位:文化公益信託傳愛藝術教育基金

作品導覽

查看更多作品

關於策展

查看更多介紹
文化公益信託傳愛藝術教育基金

展覽方

文化公益信託傳愛藝術教育基金

2020年立案,為台灣第一個以自然人為受託人的文化公益信託。 希望透過本信託的設立,以民間之力,拋磚引玉,推廣藝術美學相關之活動以及培育機制。
林恭女

藝術家

林恭女

她從小覺得自己沒有美術細胞,就學期間各個科目都表現很好,美術則是少數她不喜歡上的課。 直到五十幾歲因朋友邀約一起去學國畫,才開啟她學畫的生涯:從國畫進入油畫,水彩,素描。 雖然習畫時而間斷,但持畫筆的習慣逐漸養成,發掘了這遲來被埋沒的天賦。 通常初學者很容易將顏色調成灰階的顏色,但她的顏色都很乾淨;而她的筆觸不管是國畫或是油畫都是下筆就不再重複,或許和她乾脆直爽的個性有關。 她在玩顏色的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不管是陽光燦爛的面向,或是在幽微之際的沉澱與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