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5

木頭進化史 Evolution of Wood

LI Cheng-Liang 李承亮

尺寸:尺寸依空間而定 媒材:木材、石材、木椅、樹脂、水泥、顏料 作品介紹:人有別於其他動物,一直在快速進化中。在創作上,李承亮也不斷思考哪一種木頭材質比較好用,這次的場景,他將各種木材切割,重組出過去普及各地的VHS錄影帶,把臺灣民間曾經流行的大理石木椅疊加木材,轉變成猩猩,兩者拼成經典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的開場鏡頭。2001已經過了20年,現實中科技還遠遠不到同一標準,尚在開場猩猩拋出骨頭,轉場成太空船的時間間隙中,這一蒙太奇的巨大時空距離裡,有著一切人類開發的努力,也包含了這塊我們現在所站著的區域對木材製造的工藝,神木、森林小火車、製材廠和博物館......這屬於藝術家最近在嘉義的一遊,對當時接觸到的材質的探索,映在他的科幻之夢裡。 Dimension:Dimensions variable Material:Wood, stone, wooden chair, resin, cement, p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