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21

⾼橋先⽣的筆記本(1861年,阿⾥⼭) Notebook of Takahashi (Alishan, 1861)

LO Yi-Chun 羅懿君

尺寸:尺寸依空間而定 媒材:複合媒材與影像裝置 作品介紹:此作品以⼀位青年⽇本⺠族學家⾼橋弘⽊的筆記本為主軸,透過敘事史學的⽅法,展現⼗九世紀中期本地和外國的多重觀點下,阿⾥⼭地區隱匿的故事,以及對當地住⺠的多樣活動和⽂化習俗的觀察紀錄。此展覽中,藉由重製筆記本內⼀件記錄阿⾥⼭神⽊訊息的儀器,以及其所記錄的訊息與當代地景影像重疊,試圖連結阿⾥⼭地區過去和現在的風貌。 此作品與現居臺北的獨立書寫者/研究者孔育明先⽣共同合作呈現。 Dimension: Dimensions variable Material:Composite media and images instal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