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5

漫步城市 慢步自然

李季儒

漫步城市 慢步自然 - 人接觸自然與道路空間改善之研究以中崙生活區為示範基地 2005 年出版《失去山林的孩子》一書中提出「大自然缺失症」(nature-deficit disorder)一詞,講述人們接觸自然頻率降低,而帶來負面影響。他不是身心症狀,卻是個會影響人們身心問題的現象,因觀看此書,讓我對這社會現象提起了興趣。 如何能讓都市的公共空間發揮景觀療癒的功能,讓人們去接觸自然不再拘泥於去特定的景觀空間或場所,而是在最貼近生活的任何空間,不管是辦公大樓或是街道中的一小角,都能讓人感受到與自然親近的感覺,從改變空間的型態與互動模式,漸漸影響成生活的習慣。幫助在都市之中因各種原因而產生壓力的人們,透過行走於充滿自然的街道,消除些許壓力、拉近人與自然的關係並增加人們的步行意願。 團隊成員 李季儒 LI-JI-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