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30

永遠的修補者系列、招慾

林敏健、周永綉

永遠的修補者系列 在製作這些作品時手法會一直反反覆覆的黏貼,最終會才會做出一件 件的人皮。這種方式跟我的身體狀況很相似,我的身體會一直有新的 傷口出現,之後又會再被修補起來,在這個無限的輪迴成長成現在的 我。當一件件的人皮掛起來會讓人有反感或厭惡的感覺,也就像當年 小時候的我感受到的感覺。 招慾 以性別為主題。反對父權主義,也不全然支持女性主義。但因身為女性,故從女性角度開始做創作,創作題目取自生活,如2020總統大選、生理期、寵物等。以紅色系為主要色調,強調性別刻板印象用用色及使人聯想到女性生理期時的經血。作品中時常出現「肉」的符號,象徵著人的慾望,如性愛的渴望、掌握權利的慾望或為了滿足自身歡愉慾望等。作品中出現人體時會以金屬質感表現,強調女性堅強的面相同時反射外在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及各種障礙,這裡指出的「反射」強調女性較異性更加在乎他人對自身形象的感受,因而產生裝扮與性格相異或改造自身形象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