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2

真實的世界 The World about Psychopaths.

莊婷媓

精神疾病患者真的跟我們不一樣嗎?這個世界似乎根本不存在純粹的、客觀的精神疾病。究竟是我們真正罹患了精神病,還是因為社會的標籤讓我們覺得自己有病呢? 每個人都有精神病,而『正常人』只是瘋的剛剛好,是我畢業設計所提出的假設。 藉由 12 個具代表性的精神特質,從日常大眾中找出 6 個有類似性質的人物,作為空間設計轉換的依據。以蒙太奇穿插、重疊的手法,製造出使人感到精神錯亂的路徑體驗,並使用色彩心理學加強精神感受。在每個空間植入與空間體驗相衝突的機能,讓體驗者更能反思所謂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的界線。 我試圖以非真實的樣態來表達這個真實的世界,就像做夢一樣,同一個夢對不同人就會有不同的意義,而我提供的就是這個「夢」,這個讓大眾反思的介質。透過對這世界的反思,我們就都能夠、再更接近這世界的真實。因此我將我的畢業設計命名為,真實的世界,The World about Psychopa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