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Introduction

Exhibition

《噪點Dots!》

Curator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

Duration

2022-06-03 ~ 2022-06-06

Venue

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一樓西側

Address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展覽時間 6/3 (五) 18:00-20:30 6/4 (六) 10:00-18:00 6/5 (日) 10:00-18:00 6/6 (一) 10:00-17:00 ✷ 策展論述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將值得留念的事物以影像的形式記錄, 經過鏡頭的轉化後, 在照片上浮現或多或少的噪點。 這些噪點可能模糊了畫面使我們難以看清, 也可能使我們在一片黑暗中看到了形狀, 這樣的差異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使身邊的景物變化出不同的樣貌。 噪點,一如人們追求想像生活過程中的產物。 我們將噪點與追求理想生活的議題進行聯想。 在展覽中,我們將帶領觀眾認識不同主題的噪點,透過各組創意與設計揉合理念, 再以文創的思維進行內容轉譯,找出方法調整噪點帶來的附加影響, 傳遞理想生活價值的解讀。 ✷ 展場形式 我們以「噪點小生物城市」的形象作為展示風格的具體呈現, 將在中間走道上設置公園草皮區, 並設有各式的互動展示裝置, 而各組別就像城市中的店家般林立。 此外, 我們將噪點形成過程中的元素剖析並以此依據分為三個小展區。 — VIEW:文化、原型、事物 逅綻 / 廟奇物語 / RUEN LIGHT:目標、目的、追求 拯舊 / 妝點 / 茶餘 / 減速帶 CAMERA:社會、轉譯、變形 生活健事科 / 文明普拉斯 / 末日未生 / 與老同行 — 透過不同主題帶領大家更加了解噪點、了解生活。 歡迎大家一起前來參觀!

Explore Works

more works

About Curation

more description
!--國北教大文創系111級大四生--!

Curator

!--國北教大文創系111級大四生--!

#系所簡介 我們是文化創意與產業經營間的中介角色。 從生活與文化出發,創造構想、審視資源, 面對障礙時評估場域的創意內容,整合各種規範、動機後, 以新鮮的角度再次觀看現況,重新定位後編織出自己的故事, 以獨特的角度切入訴說,驅使居民採取改變生活場域的行動。 同時, 我們重新思考各項潛在可能並化為商機, 透過靈活而多方位的團隊力量, 賦予隱性資源價值,亦將歷史傳統轉化成新的產品, 迎著潮流、貼近年輕世代的脈動。
RUEN夜晚生存指南

Artist

RUEN夜晚生存指南

「大家好,我們是RUEN:夜晚生存指南」 由三位想幹大事的人所組成,綁髒辮的髒編、視覺的眼睛編、花瓶水編,籌辦一年了最終結果。 我們集了那些你想知道的 #夜晚文化 於大成,歡迎你來免費欣賞 團隊成員:廖恩霆、張軒豪、林映彤
減速帶

Artist

減速帶

#停一下,再把資訊吃下去! 在遠距教學時,我們團隊意識到網路社交關係,無法取代現實的社交互動。 當我們不再面對面交流,便無法瞭解完整的彼此。 減速帶希望被科技加速的生活,經由教育桌遊的體驗課程,重新調整生活步調。 在每個決策前,多一段「思考」和「沉澱」的時間與空間。 團隊成員:賴映君、陳佳綾、鄭羽婷、鄭淳瀞
廟奇物語

Artist

廟奇物語

「我不是在廟宇就是在前往廟宇的路上。」—彼得·廟宇青年委員會·艾騰貝格 廟青探險小隊準備啟程啦 ☞普查計畫 | 結合互動體驗裝置凸顯相關大數據與觀者的距離 ☞廟探迷走 | 融入廟宇元素模擬新世代進入場域的種種狀況 ☞耳內起鼓 | 擊鼓以動眾,運用聽覺與現場裝置隨廟內起鼓 和你一起,推開廟宇之門。 團隊成員:黃安妮、張露尹、謝沂恬、李向芸、陳奕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