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Introduction

Exhibition

STAART Special:馬尼尼為

Curator

STAART Special:馬尼尼為

Duration

2022-12-23 ~ 2022-12-25

Venue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Address

承億酒店(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 189 號)

我偷了佐野洋子的一句話 —— 到黃色的花那裡找螞蟻,改成 —— 到貓的頭上看海。 和貓在一起的時候我就到了海。那樣的遼闊。那樣的包容。那樣的自然。那樣的令人心花怒放。 我所有的畫都是動物和人的關係。 少數幾張只有人的畫。它一定是孤獨的。人類注定孤獨。所以去動物那裡取暖。

Explore Works

more works

About Curation

more description
馬尼尼為

Artist

馬尼尼為

詩人、作家。馬來西亞華人,苟生臺北逾二十年。美術系所出身卻反感美術系,三十歲後重拾創作。著有《帶著你的雜質發亮》、《我不是生來當母親的》、《我的美術系少年》、《馬來鬼圖鑑》、《多年後我憶起台北》等十餘冊。 曾任臺北詩歌節主視覺設計、桃園市立美術館展出藝術家;鍾肇政文學獎散文正獎、打狗鳳邑文學獎散文優選、金鼎獎文學圖書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灣書寫專案〉圖文創作類得主;台北文學獎年金類入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