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Introduction

Exhibition

自由人藝術公寓

Curator

自由人藝術公寓

Duration

2022-12-23 ~ 2022-12-25

Venue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Address

承億酒店(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 189 號)

自由人藝術公寓以藝術為圓心,創造了一些跨領域整合的新方法,嘗試新的可能,創建各種不同的藝術文化發展平台,透過有效益的「聯結、整合、創新」,致力於推動藝術大眾化的理想目標。

Explore Works

more works

About Curation

more description
陳楷仁

Artist

陳楷仁

1982 出生於桃園,現居住與創作於桃園,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研究所藝術創作組碩士。 《我們都在表皮層掙扎》是以表皮層作為舞台,畫面中的主體是一塊被切割、的帶皮的肉塊,所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生活在表皮層上的人物都是來自於現實生活的取樣:來自真實的生活片段,來自是由內心感受,來自日常用語的轉譯,將繪畫以語言式的影像製造或再現,以自嘲、幽默的口吻來表達對社會的體悟及觀察。小人物生活在表皮層之上看似自由,其實是被擺佈操控的,就像皮膚上的汗毛,被皮層之下的組織、腺體等結構所支配,而卻無法察覺到它是如何運行的,如同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平凡度日之中卻隱約感受到被某股神秘力量桎梏著。
黑雞先生

Artist

黑雞先生

來自台灣的街頭藝術創作者,自詡為充滿愛的憤怒青年,喜愛旅行至世界等地進行塗鴉創作,筆下多以衣不蔽體的裸男為主,2000 年接觸塗鴉藝術至今,作品遍佈各地,也因此成為台灣塗鴉史上被民眾檢舉次數最多的藝術家。 黑雞先生認為,創作是一種誠實面對自我的方式,基於對這片土地的關懷,作品中處處可見針對時事的強力批判,直接不做作、言詞犀利卻又令人難以反駁,以幽默的手法來喚醒人們心中對慾望的渴求及尊重,及對世俗虛假偽善的道德觀作出一番嘲諷,將「醜陋」視為語彙,發展出屬於自身的一套創作模式,並藉由作品重新詮釋與體制、社會議題、人與環境的相互關係,試圖顛覆人的既有價值觀,排除外在表像,從另一角度來思索人事物的內在本質。
彭希親

Artist

彭希親

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創作組 個展 2022 「Dream of Antiques」,自由人藝術公寓,台中 聯展 2021 「彭希親╳彭千祐 雙個展」,好多咖啡,台北 2020 「日常糾結」,孖空間,台北 2013 「綠圈圈夏日藝術季」,誠品綠園道,台中 2013 「YOUNG ART TAIPEI」,台北喜來登飯店,台北
顏政豪

Artist

顏政豪

1997 年生於臺灣臺南。2020 年取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士學位,目前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班。 創作主要探討在暴露與隱匿的間隙中,如何在作品中透過影像與物質的引導投射欲望並進行延展,在繪畫過程中留下思緒推移的痕跡,透過創作捕捉生活中的綺想與隱藏在欲望背後等待解讀的潛台詞,投射以情感豐富並與生活狀態息息相關的生命經歷,在畫面的變形與位移間讓潛藏於日常經驗下的情感展現暴露於持續擴張的畫面空間,透過顏料的推抹創造出詞藻華美如光而又輕盈感傷的創作語彙。曾與藝術啟動團隊舉辦「如果大地是一封信」工作坊(2020)、2022 年初聯合北藝大美術系碩士班舉辦【北藝大美術學系碩士班:2022 春季開放工作室】,得獎:畫協新秀獎(2020)、雅逸新銳獎 2020。目前居住及活動於臺北。 個人網站:yanjhe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