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4

我在佈展的早上睡著了 I fall asleep on the morning of installaing

陳泓元 Hong-Yuan Chen

陳泓元_我在布展的早上睡著了_I fell asleep in the morning of the move-in day of the exhibition_油彩、蠟筆_4153cm_2020 像是從窗口偷偷向內望去,也可能是打開房門所見,我們會看見陳泓元(1996 – )的慵懶身影。金黃色的光線也許來自戶外陽光,或是家中常見的暖黃燈泡。在那些充滿生活與工作痕跡的臥房與工作室裡,陳泓元用稍略模糊的筆觸在畫布上藏匿了許多趣味。 從《我在佈展的早上睡著了》(2020)凌亂的工作室看來,畫中人物應該是一位無時無刻都在藴育、記錄、發想、創作的藝術家。然而他卻在佈展前夕享受著睡眠,使人不禁溫柔地同情眼前的片刻,不忍吵醒。 你或許會問,看似寧靜的他們都在夢著什麼?想必是《盜夢偵探》般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