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13

窗格星辰

邱秋德

技法:熔合、窯燒 尺寸:45*20*74 說明:作者主要是在創造感動力與生活情境之美感,以觀察力與想像力之整合而創作出愉悅與感動的作品。而皆以玻璃為主要之表現素材,加以複合媒材之應用,而增加作品的深度與廣度。運用玻璃窯燒技法在燒熔的過程中,經由不同顏色玻璃之點、線、面的積層組合加以各種模型的燒製成形而創造出多彩多樣的造形表現及玻璃獨特的材質美感,這種美的新意象與新感覺是其他素材所無法呈現的。所以「光彩形塑」創作表現的美感特性與意象特質只有由玻璃的材質才能得以表現。從作品中會發現如音樂般之旋律的造形元素,組合成具愉悅又活力的動感作品。由於韻律是生命力的一種表現,生命律動在不規則的自由運動中,有其節奏現象的存在,生命律動質感與量感一股強烈的感動,從迫切結構關係中營造出造形的秩序,由改變色彩與靜動等反覆潛伏著節奏表現出韻律感,故整體作品的表現形式,則是東方美學思想之應物象形以形為神的觀念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