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18

雲林「陷」危機,誰知盤中飧?

張裕亮 張珮綺 黃毓鈞 賴佳昀 曾柔潓

組員 | 張珮綺 黃毓鈞 賴佳昀 曾柔潓 指導老師 | 張裕亮 作品製作理念:  過往在台灣的媒體報導中,幾乎單一導向「超抽地下水」為原因,事實是否真為此?當然有些媒體也提出氣候嚴峻、全球暖化及工業農業用水分配不均等造成下陷的報導,雲林縣身為農業大縣,實質上卻是沒有什麽水資源的地方,唯一的來源是地面水,就是河川水,或是地下水,但河川水是非常不穩定的,大雨來了就沖到大海,所以河川水的流量在大雨來的時候很多,而在雨不見時就很少,因此大部分只能抽取地下水,進而造成地層下陷。  「雲林地層下陷」是老議題,為何還要再提起?除了有組員身為雲林子弟,從小耳濡目染此議題外,長久以來雲林縣的問題也都尚未獲得解決,希望能了解背後真正原因,幫助家鄉改善深「陷」中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