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1

碎 1.0 Fragment 1.0

尺寸 Dimension: 130cm x 90cm x 3cm 媒材 Medium: (複合媒材) 碎布料,磁磚,舊照片,手帕,噴漆,碎木片,縫紉材料包,畫布 (mixed media) clothing scraps, tiles, old photographs, handkerchief, spray, wooden scraps, sewing kit, on canvas 作品介紹 Description: 阿嬤唯一能回憶到以前的往事是透過一張張舊照片,但是阿嬤也慢慢發現她不記得許多照片裡的內容了。阿嬤不記得的部分,我把他們從照片裡一一撕下,重新組成新的景象。這是一開始我在整理阿嬤照片時的情境與狀況。充滿許多不確定以及不解的地方。裡面有我小時候最常用的手帕,也就是阿嬤以前開的店,「中陽百貨」賣的商品。這些朱紅色與深藍色的手帕碎塊像是我跟阿嬤與爸爸重新連結中的碎片,每一片的顏色與形狀都帶給我一股家族裡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