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Introduction

Exhibition

周沐|降落馬戲團後台

Curator

麻糬魚

馬戲團的動物們專業,溫柔,在舞台帶給人群想像與歡樂。台下黑壓壓的人群,並不真正認識與關心牠們的人群,謝幕還沒結束,就收起輕浮的掌聲起身離去。每一次都不曾認得動物名字、會把女孩貓與男孩貓都搞混的,黑壓壓的人群呀。 回到後台,動物們要帶給自己想像與歡樂。 ------------------------------------- 舞台的紅色布簾放下來了, 你願意穿越灰色的長廊, 抵達後台,透過門的縫隙, 重新接近這些動物嗎?

Explore Works

more works

About Curation

more description
周沐 Ainsley Chow

Artist

周沐 Ainsley Chow

沐,是一個有海也有森林的名字。 喜歡海,但最常接近的是樹,就好像喜歡音樂,但最常表達熱愛的是文字與圖畫。個性裡有冰的熱烈,矛盾而充滿不確定,乘坐輪椅只是這眾多特質中的一小部分。 喜歡拆解具體的形體,用幾何的元素,加上一點點孩子般惡作劇的不規則,重新組裝對現實事物和世界的印象。喜歡繪本與奇幻之感。 對創作的概念是,希望單純讓作品說話。比起積極地給出明確的結論或意義,現階段的角色,好像更近似是搭起一個沒有門禁的小樓,微笑等待著人們進來,看見各自想看見的東西,取走對各自來說喜歡而別具心意的部分。 在「沐」這個名字與這些作品背後,我仍在確認無法走向海的理由,反覆釐清對海的喜歡裡,因尚未擁有而生的誘惑佔了多少比例。嘗試比現在更喜歡、更信任樹。 如果你也正在接近什麼,重複辯證著什麼,很期待我們一起走一段,在這夢境般的圖與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