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Introduction

Exhibition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書畫藝術學系

Curator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書畫藝術學系

Duration

2022-12-22 ~ 2022-12-25

Venue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Address

承億酒店(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 189 號)

台藝大書畫藝術學系與「承億集團」、「STAART」團隊參與的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藉由產學合作的機會推出了 7 位藝術家,作品媒材涉及水墨、膠彩、絹本、篆刻的創作形式,藉由多種媒材的嘗試去創造當代的水墨新面向,題材含括人物、動物、山石等,結合插畫趣味的敘事性,為大家呈現富含東方內涵的展覽。

Explore Works

more works

About Curation

more description
羅上宇

Artist

羅上宇

是個喜歡神怪故事的吵吵千禧女孩,住在潮濕的天龍國~ 描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與傳說,以及累積在心中各式情緒。 嘗試使用各式的媒材進行創作,從平面繪畫到立體作品皆有嘗試,摸索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
蔡育言

Artist

蔡育言

2000 年出生於台南,主修東方媒材,目前個人創作以膠彩為主,主角多為寵物兔。靈感從生活與個人經歷進行發想,喜歡礦物在紙本上面留下的痕跡,擅於利用礦物與箔本身的光澤進行創作。 通常畫面營造溫柔且清澈,其中的單純及表面可以說是一種夢境,反映出內心對生命逝去的感慨,是兔子的夢同時也是我的夢,是浮在現世之上的表象,不需深究其意,只需以最純粹的方式療癒自己。
王浥函

Artist

王浥函

2000 年出生於基隆。創作媒材以膠彩為主。以寵物守宮作為主題進行創作。守宮遇到危險時會斷尾求生,留在原地持續扭動誘敵的尾巴,「無用之用,是為大用」亦是我的生存之道。畫面中,以保護色做障眼法,讓看似危險的守宮以甜美的方式包裝,降低他人戒心。無用之用潛行遊走邊界,幽默感對我來說是必須的,一些線索性安插的小心思讓畫作更添趣味。
邱士軒

Artist

邱士軒

2000 年出生於台北,就讀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擅長使用書法及水墨做為創作媒材。作品大多透過日常觀察與想像,創作出衝擊卻又和諧的畫作。 思考著現代人經常無法表達真實的情緒,那不如進入自我的異想空間,透過作品表達出純淨,且跳脫現實的不同世界(視界)。 期待觀眾可以臥倒在我的作品中,在畫中你可以成為任何角色,遊走在其中,像什麼不重要,做真實的自己更重要,畢竟輕鬆的狀態,就是最好的狀態。